西京札记

诗意散落在街头,诗人在城市漂流,虚荣是个杀手无形引诱只需个借口

落雨天


文/西京札记

那个少年坐在长椅一侧,闭目听歌。长长的睫毛湿湿地搭在眼睑上,浅蓝色的衬衫有些润湿。

我坐在公交车上凝视着他。最后一班车上人比较少,大都经过一天的劳累而疲倦的躺在椅子上浅眠。

车停了,车顶的雨水泼了出来,淋漓的冲刷着玻璃。车窗外的路灯光被水折射,有些模糊了少年的身影。
他慢慢的,一步一步的走上了车,书包是斜斜挂在背上的,脚上的帆布鞋沾了些雨水,看上去却并不狼狈,他走的很慢却流露着一种少年的清爽的神气。

雨没有来的下的更大了,他终于把耳机摘掉了大概雨声太大使他不能好好听歌。我向外坐一格以方便观察他。

他偏过头来,棱角分明的脸朝向我。
他只是看着窗外的雨,有些忧心的皱了皱眉头。

我把窗户关小一点,听到他一声低低的叹息:“麻烦开大一点,透点风。”
我懵懵的看向他,他抬头冲我一笑:“有点热。”他拉了拉领口。

他的肌肉线条十分柔和却又隐藏着许多年轻的力量,如一头充满朝气的小兽,有着勃勃的生机。在阳光下一定很好看的。

他眉毛很英气睫毛很长,一双桃花眼是窒息式的美,鼻梁挺拔,嘴唇薄而红润,肌肤是恰到好处的白。

他的小腿修长,天蓝色的牛仔裤只包到了脚踝,露出一小截白皙的皮肤,袜子是简单的花纹,纯白色的。

单单看他就有一种很舒心的感觉,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帅可以形容的,他气质温润,如同一块美玉,君子无暇。

公交车再次停下,我堪堪收回目光,要下车了。

耳机里正是李宇春的那首《下个路口再见吧》

我听见秒针滴答滴答,就是不知还能否遇见你一面。
思念是一种缠绵的,无法解脱的东西。

/本文纯属痴汉假想的公交车上的一次偶遇
/不过要是真遇见了大概真的眼神完全离不开他吧
视觉美感真的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