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京札记

诗意散落在街头,诗人在城市漂流,虚荣是个杀手无形引诱只需个借口

剑侠江湖二三事儿

他们两的少年感完全契合我想象中的江湖侠士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♥就不分上中下了

文/西京札记


<1>

苍翠的山峰宛如渝地绣楼中的少女,朦胧而秀美。幽绿的河水望不见头,白蒙蒙的雾染上了山峦。河水的翠绿把船板下看似清澈实则深不可测的河水衬的更为幽秘。

吴磊慢悠悠地拭着剑,沾了许多鲜血的剑寒气逼人,在清晨迷蒙的光中泛着白楞楞的光。

全当这把剑是一面镜子,吴磊对着它理起了额前散乱的发。

“我说,你还要忽视我多久?”  站在船头不请自来的少年终于沉不住气, “你那柄破剑有什么好擦的? 事成之后,我赠你那柄名动天下的沧浪如何?”

吴磊心中一动,把剑插入剑鞘,“若你真的诚心要我去会会那天下第一剑士,那理应现在就把剑给我。”

那少年瞪圆了眼睛,“我怎知道你得了剑是否真去见他?”他转了个身,挂在腰间的玉佩叮当作响。

“你是明月阁的人?”吴磊微皱剑眉,“明月阁可是江湖第一剑阁,与那天下第一剑士又哪来的恩怨纠葛?”

“实话告诉你,就是师父比武败给了那个毛头小子,江湖第一剑士的称号才易了主。师父无非是想找一个更厉害的人去灭灭那小子的气焰。”那少年做了个轻蔑的表情,“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
吴磊面不改色地抿口茶,心里也猜到个七七八八。还有谁?肯定是那王俊凯。他挑了挑眉,手中的青釉瓷盏也捏了几条裂纹。

若是那个人的话,就算明月阁的人不来请他教训他,他也一定会自己去的。吴磊微弯嘴角,“我知道了。下月初二,我准时于渝州城内与他会面。”

少年的表情略有缓和,他看那吴磊的神色大概知晓了他与王俊凯恐怕有些过节,他也不想深究只要完成了师父的任务就行。






<2>

彼时他还没有遇见过王俊凯。

吴磊从不采花,也从不现身于江湖人多热闹之处。

久而久之江湖上便有传言说他是个性格孤僻的,外貌不详的,奇特的……采花贼。

吴磊他曾经在我阁楼外陪我聊了一夜的家常。——少女A捧心捂脸说。

明明是采了一大束香花给我。——少女B眼冒红心地说。

总之,这个深藏不露的采花贼人人称道,啊不,被少女们传为闺中神话。

中原少女十之有五想要嫁给他,问她们原因?神秘浪漫又梦幻啊。    还有十之有五嘛,想嫁给一个名叫王俊凯的侠士。这原因肯定是俊逸潇洒,英勇非凡。凡是被他一瞥的少女会立刻捧心晕倒,从此非他不嫁。

这当然有些夸张的成分,不过他们两人的名声一好一坏,但依旧是江湖上经久不衰的谈资。




吴磊的师父青岚从山下回来,从他的神情就可以判断出他听到了多少少女与吴磊的风流韵事。他从山下便开始寻找比较耐打的枝条,甚至想直接抱起树桩冲到山上。

他习武的地方位于山腰处,远眺可见黛青色的远山,青蒙蒙的雾霭,远处翻腾的云海,把视线收回到屋前有一片小小的湖,水很浅,清澈见底,再远一点是一片青翠苍郁的竹林,每每有风拂过便沙沙作响,如同一支来自亘古的美妙歌谣。

王俊凯已经跟踪青岚三日了。他知道这青岚就是那采花贼的师父,只要跟着他就能知道那淫贼在何处,他不动声色地藏入竹林中,看着青岚足尖一点越过湖面进了青岚山庄。

吴磊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看书。午后的阳光从菱花窗里轻灵灵地探了个头,暖意洋洋地照在他脸上,他眯起眼睛打了个盹,手中的书便毫不客气地砸向他的脸。

忽然间涌来了一丝杀气,他的师父正怒气冲冲的向他所在的厢房走来,手里还拿着一根有碗那么粗的树条。

“吴磊!你,你,你败坏师门……”他师父追着他打,围着房梁绕了几圈。

到底是老人家,纵使武艺高超,这样单纯消耗体力的活动当然比不过吴磊。

吴磊也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“我做了什么让您老人家这么生气?”

“采花!  这架势像是整个青龙镇的少女都被你给糟蹋了。”他师父边跑边说,“你可气死我啦, 我怎么会收了你这么个徒弟! ”

吴磊有苦不能言,只能默默地承受师父的暴风拳法。

“且慢。”一声温润的如同细雨和风般的声音传来。

他师父抬起头,见门外站着的是一个绑着蓝色发带的年轻人,顿时觉得老脸有些挂不住,要是被人知道大名鼎鼎的青岚关上门痛殴采花弟子一事,他的脸面往哪儿搁!

远处传来轻柔的风,他的白衣飘飘,一双桃花眼里含着笑意,让人如同身在明媚的三月初。

吴磊也顾不得疼了,忙直起身来,师徒二人对视一眼,青岚使了一个眼色,吴磊干咳了几声开口道,“这位兄台尊姓大名?  ”

王俊凯有些好笑地摇头,“我是谁并不重要,只是来此处找一个名叫吴磊的……侠士。”


好啦这次就写到这儿吧
想剧情真是想了好久,下一回我们俊俊就要戏弄wuli磊磊了2333

评论(2)

热度(34)